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公寓服务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公寓服务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为加强我校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老师的预防知识和传染病防控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11月28日,学工部联合后勤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培训会。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保健站刘旭波和苏娟医生以科普的方式,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针对常见传染病的病种、特点、传染途径、临床表现及防控措施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学校常见传染病疫情的监测、报告、处置以及防控等关键环节的处理进行了清晰的指导。两位老师特别强调,为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做好传染病处置工作,应对传染病应当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要认真落实因病缺勤登记报备工作,准确掌握因病缺勤学生的身体情况以及复课情况,使传染病管理工作形成管理闭环。


最后,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加强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不仅可以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更关乎到正常的校园秩序和社会稳定。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的内容,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增强鉴别传染病的能力,落实应急处置流程,努力打造健康、和谐、平安校园。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