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心理护航>>心理活动>>正文
【学工动态】调心减压,一起向未来----我校开展专升本学生线上心理团辅活动
2022-03-18 23:02  


“我们一起切土豆,土豆土豆土豆块,土豆土豆土豆片,土豆土豆土豆丝,土豆土豆土豆丁……”这是我校专升本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线上心理团辅的热身活动。

 

为缓解专升本学生因疫情和考试推迟带来的焦虑情绪,营造真诚、理解、支持的心理氛围,我校于318日特邀请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专家为同学们开展“调心减压,一起向未来”——心理支持网络团体辅导活动,共有8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压力及压力应对的相关专业知识,然后介绍了团辅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后,团辅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开展团队契约、相似圈、突破压力困境、头脑风暴、认识你我三生有幸活动。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真情告白、互相加油鼓劲和集体合影中结束。

“本来因为疫情和考试时间的推迟及不确定性,我产生了焦虑和烦躁情绪,现在放松了不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团辅缓解了心理焦虑,获得了同伴心理支持,不但增强了直面疫情的勇气,更对备考学习及未来的考试充满了信心。

春光三月,和风暖暖。通过这次心理团辅活动,将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彼此赋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今后还将通过各种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帮助大家提升控制感和效能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