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致我校在津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01-09 21:28  
亲爱的在津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18日,我市津南区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发生后,我市充分发挥应急指挥机制优势,迅即进入应急状态,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赴一线,指挥部署,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昼夜处置,卫生健康、公安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让我们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关注疫情变化,如实上报个人信息。

请在津学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人员行动轨迹,及时了解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划分情况。若有出行行程与确诊病例存在轨迹交叉重合,或近期旅居史涉及管控区域的情况,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如无必要,近期出行请避开涉疫地区。故意隐瞒居住史、旅居史、途经史、接触史,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严厉打击。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及学院老师完成相关信息统计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护美丽天津。

二、遵守公共秩序,从严落实防疫举措。

请务必依法接受、服从交通、检测、筛查、排查等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区及天津市,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儿聚集,出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主动测温、查验双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发布的20222号通告要求,197时起,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添衣保暖。

三、落实健康管理,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提高自身判断感染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将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与自己活动轨迹及时进行比对,如认为自身有感染风险,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做好日常清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增强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日常出行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家居环境勤开窗、常通风,勤洗手,随时保证手部卫生,注意饮食卫生,注意收发快递安全,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收发快递,收取邮件、快件后,要及时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眼、鼻,及时对外包装和内件进行消毒。

五、强健体魄身心,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积极开展家庭劳动,采取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绿色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家庭氛围。家校协同育人,家校联动共同开展好假期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安全教育,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广大在津学生和家长朋友们,战胜疫情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相信政府的防控措施和发布的官方声音,服从防疫指挥,做好示范榜样,展现天职风采,筑牢安全防线,迎接祥和春节。

新春将至,衷心祝愿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虎年大吉!

 

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   

202219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