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天职学子返校注意事项
2022-08-24 20:51  


一、返校时间安排

8月27日:经管学院、电信学院、艺工学院、视光学院、公管学院学生

8月28日:机电学院、生环学院、包印学院、汽车学院、旅游学院学生

注: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二、居家准备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开学临近,为确保返校工作顺利进行,符合条件且审批通过的同学们在返校之前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喔!

1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返校前须连续7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登录企业微信“每日健康上报”进行填报,自到校前7天(不含返校日)起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并填写《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如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2制定好返校计划,及时购买车票(机票)并填写《2022年秋季学期返津返校学生信息统计表》,返校前务必保持手机等通讯设施畅通,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严格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及时、主动、如实反馈个人返校等相关信息,杜绝漏报、缓报、瞒报。

3返校前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加强锻炼。根据行程时间及换乘情况备足口罩,可准备便携式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棉布和一次性湿纸巾。

4充分利用返校前时间,主动调整作息时间、饮食结构、行为习惯,缩短过渡期,积极调整状态;积极制定学期计划,为“以学战疫”交上满意答卷。

三、返校途中安全贴士

1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返校途中应全程正确佩戴N95口罩,随身携带足够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出站落地后,首先落实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消杀等防疫措施。

2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应及时洗手或用手部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遵守社交礼仪,咳嗽时需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挡口鼻。

3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与陌生人交谈。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4做好自我检测。自我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5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拒绝搭乘三无黑车;提前到达乘车地点,密切关注车辆动态;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并把个人行程与家人实时分享,确保个人安全。

同学们请注意啦,学校将周密组织“三站一场”抵津返校学生接站工作,外地返津同学,均须在“三站一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接站点乘坐学校安排的接驳车辆统一返校,务必不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