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全体天职学生返校安排
2023-02-13 10:59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阔别许久,甚是想念假期进入倒计时幸福充实的新学期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为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请仔细阅读如下返校相关安排

一、开学返校时间安排

218日、219日,两校区学生按照学院分批错峰返校,学生公寓217日开楼,220日正式上课。

218日,主校区经管学院、电信学院、艺工学院、视光学院,海河园校区公管学院返校报到;219日主校区机电学院、生环学院、包印学院、汽车学院,海河园校区旅游学院返校报到;220日及以后,未返校的毕业生可根据自身学业、实习安排需要返校报到。

如无特殊情况请尽量按照规定的返校时间安排返校。如遇重大变化,将依据市教育两委防指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另行调整。

二、返校基本条件

学生返校前一周开展自身健康监测,重点关注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有上述症状的人员,暂缓返校,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在转阴后且发热症状消失后再返校;如呈阴性,在发热症状消失后再返校。

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学生,暂缓返校。

三、返校具体要求

(一)返校前

学生返校前一周(自210日起),要开展每日自身健康自测,并通过企业微信健康上报功能,每日上报个人健康监测状况,如实完成返校前的连续7天健康监测。

(二)返校时

学生返校期间,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交通工具返校。

1)主校区:学生返校时,可由学校南门、西门、地铁门进校。地铁门每日开启时间为8:00—18:00;学生返校后,地铁门关闭。

2)海河园校区:学生返校时,由学校南门进校。

入校时须使用微信扫描入校二维码(请同学们提前登录系统,有遗忘密码的及时联系辅导员重置密码),进行身份核验,配合安保和管理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和症状询问后入校。如有特殊情况和必要,可主动要求或配合进行抗原检测。如入校时体温检测≥37.3℃或有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应及时报告辅导员,并根据有关规定等待转运至学校健康驿站。

外地学生在返津返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N95口罩,本市学生返校时,佩戴普通医用口罩(或N95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途中减少进食喝水次数,减少和他人接触,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三)返校后

返校后,根据各学院安排,完成新学期返校注册报到手续办理。

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通过企业微信健康上报功能上报个人健康监测状况,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返校后如需进出校,进出校需通过微信扫描出、入校二维码向辅导员进行报备,出校后做好个人防护,出校后回校需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

开学返校重点梳理:

218日至19日错峰返校

身体健康即可返校

返校前一周开始健康监测

返校后如需进出校,通过微信扫描出、入校二维码向辅导员进行报备

出校后回校需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

开学的钟声悄然敲响我们向假期时光挥手告别对新学期展开怀抱愿天职背好行囊以更好的状态在校园重逢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