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行动----视光学院坚持工作在云端 联系在心间 引领学生崇德向善 尚美实干
2022-04-20 21:43  


协调联动,精准施策,严守学生管理防线。在疫情防控中,认真排查学生信息,加大学生疫期安全管理力度。构建“院党委、学工辅导员、各分管学生干部”三级联防网格化管理机制。动态化严密排查学生情况,全面掌握学生动态,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正面宣传、科学防治。辅导员利用QQ、微信群、企业微信等线上媒介,及时传达科学防疫知识及相关政策,定期收集学生反映的问题,共性的问题集中解答,个性的问题单独解释。加强舆论正面引导,消除紧张情绪,管控负面舆情,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度过居家学习生活。

用心应考,思政引领,学生工作活动亮点频现。学院学工例会常态化,构建“四种关系”的工作思路。即:师生关系,做到网络天天见,关心时时在,信息常沟通,传播正能量。工作关系,同事间工作经常分享,按照工作要点,发动一切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家庭关系,学生长期居家学习,做好亲子维护;培养学生阳光好学的精神面貌。家校关系,帮助家长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了解专业、了解孩子,形成家校教育合力。通过开展特色团日、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传达学校各类会议精神,部署居家学习期间思想教育活动。以摄影的方式展现春天憧憬美好,以为父母做饭的方式融洽家庭关系,以Keep运动打卡的方式培养健康生活,以推送书单的方式丰富精神素养。

细化措施,克服困难,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实招。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专项指导。为了促进就业,全院一盘棋,拓宽口径,全院教师随时共享就业信息的方式进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学习特殊时期的面试技巧,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而且就好业。同时,开展就业困难结对帮扶,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亲自“一对一”致电毕业生亲切关怀就业情况和帮扶学生困难。将毕业生就业情况细化、研判,做到一人一表,随时保持与毕业生的联系、沟通、指导,个性化推送网络招聘信息,及时反馈、追踪毕业班学生就业动态和签约材料收集。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