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行动----携笔从戎 逐梦军旅——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一)
2022-04-21 21: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做好本年度的应征入伍宣传工作,学工部编选了我校部分学生携笔从戎,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优秀案例,希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踊跃报名参军,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血不负青春,从戎不负韶华

经管学院 张嘉炜

2017年的夏天,他考入天津职业大学。从小就对部队生活无比向往的他,于2018年响应国家的号召报名参军入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1206部队,成为了海军航空兵大学航空保障部队的一名新兵。

 

新兵连的三个月是最磨砺一个人的阶段,他从什么都不会的新兵快速的融入部队生活并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顺利完成由民到兵的转变。集训结束后不久他接到海军方队选拔的任务,并且成功通过了选拔。意想不到的是,这一次的选拔竟是为了十个月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这一次的选拔彻底改变了他两年的军旅生涯。1812月,他被分配到海军潜艇学院,开始了他军旅生涯中的高光时刻。在前期的训练生活中,作为新兵他自知与老队员有一定的差距,为了能出色完成本次阅兵任务他决定在正常集训后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再加训2个小时。195月,入驻北京之后,盛夏的首都天气湿热难耐使人晕厥,但他咬紧牙关,从不喊一句苦,更是轻伤不下火线,最终出色的完成了阅兵任务。在国庆当天,他作为海军阅兵方队的一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检阅。

20219月,他脱下军装,重回校园怀抱,退伍不褪色,他仍保持着军人该有的作风。在得知学校组建主校区国旗护卫队的消息后,他第一时向武装部老师报名,成为了这个团队中的骨干一员,参与了主校区国旗护卫队从组建到训练,并最终在军训闭营仪式上让主校区国旗队成功亮相。之后学校组建天津职业大学第一届国防预备连,而他也被任命为第一届国防预备连连长,承担着国防预备连的一系列训练工作以及主校区国旗护卫队的训练任务。

他以行动践行着在国旗下的诺言,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绿色迷彩的时光里,那坚毅的目光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