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行动----公管学院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崇德向善奋发向上
2022-04-21 21:47  


压实防控责任,精准云上服务。学院重视居家期间的学生管理,不断优化管理制度,规范学生在疫情形势下居家学习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对离返津报备、健康情况上报、请销假制度做出明确要求,组织召开年级会、主题班会等贯彻传达。同时根据落实执行情况,对表现突出的班级进行表彰、对表现落后的班级通报批评。与此同时,在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的基础上,我院积极开展线上育人活动,组织“搭建空中课堂,集中线上学习——公管学子居家网课”专题活动,累计推出六期公众号记录网课学习生活。同时对于毕业年级顶岗实习及非毕业年级跟岗实习学生,学院积极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勇于实践,历练青春”“就业‘职’通车”专题栏目,打通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路。

 

坚定必胜决心,引导崇德向善。学院落实居家期间的主题教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在战胜疫情中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学院积极响应学工部组织开展的“疫期共成长,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居家阅读红色书籍、线上交流战“疫”故事、录制战“疫”见闻、居家劳动实践打卡以及征集战“疫”作品等形式,收集到包含京韵大鼓、战疫歌曲等优质作品60余件,丰富学生疫期居家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协同发展的良好品格。

学习雷锋精神,彰显青春本色。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院组织了“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主题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专业优势提供对口服务,开展线上“为老志愿服务”、“我心目中的雷锋”创作活动、“我与雷锋跨时空对话”评论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在活动中强化思想引领教育,所组织活动被《中老年时报》报道。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