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行动----凝聚崇德向善力量,激荡家国精神情怀,包印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2022-04-22 10:04  


崇德明智,思想有先行。包印学院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管理模式,实施“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和纪律要求,并积极做好教学、生活中各种服务的沟通协调,确保每名学生的诉求都有人了解,每名学生的动态都有人跟进。利用公众媒体平台把学校政策、制度、要求贯彻到每一名学生;3个年级分别建立返津学生关注群,每日在群中发布排查信息,精准排查学生行踪,及时筛查并上报重点地区学生信息。对96名在校生,坚持一人一案、精准防控,及时快速完成每次的核酸筛查,确保不漏一人。对线上教学及时提醒打卡、监督学习,确保“线上学习一个不能少”。对身处隔离点的学生,建立单线日联系制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掌握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润泽人心,育人有温度。包印学院在细微末节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温暖学生、化育学生,用切实的举措引导他们保持定力。以3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包印学子‘疫’战到底”“学雷锋线上接力”活动。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全面、精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共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专业年级会8场,参与人次6800余次,利用两微一端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文章60余篇,阅读量4000余次。在学院官方微信号中开设“意见信箱”,利用超校发布满意度调查问卷,收回有效反馈1030条,及时解决学生诉求。以国家安全教育日、心理文化节为契机开展相关主题活动等,丰富学生与外界隔离期间的生活,完善心理预警机制,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向上向善,家校有协同。包印学院充分调动“家长”这一重要教育主体,积极推进“家校结合”育人工作,开展四个一活动:面向家长开展一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指导家长与学生进行一次朋辈思想交流,指导家长开展一系列亲子交流活动,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辅导员每周通过线上约谈学生100人次,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弹性,对于部分家庭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学院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对应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中去,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无忧。推动学校、社会、家庭三方携手,共同帮助学生塑造阳光、自信、坚韧的心理品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