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行动---携笔从戎 逐梦军旅 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二)
2022-04-23 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做好本年度的应征入伍宣传工作,学工部编选了我校部分学生携笔从戎,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优秀案例,希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踊跃报名参军,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绿色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机电学院  张策

张策,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1级供热(3+21班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5部队空中突击161旅,服役期间担任步枪手兼反坦克手,参加过野战驻训、连战术演习、海上实战化演练和抗洪救灾等任务,获得了上级首长的一致认可。退伍以后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动员身边同学积极入伍,发挥退伍老兵的青春风采。

2021720日,河南郑州突降特大暴雨。同时,省内多地雨情严峻,在连续暴雨侵袭下,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面对严重汛情,他所在的部队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前往河南省鹤壁市进行紧急救援。他跟随部队其他战友一起,严格落实了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的防控精神,快速向鹤壁进发,为河南救援注入了力量。救援期间,他几乎24小时不眠不休、争分夺秒,只为保障更多人的安全。面对灾难,他积极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始终牢记只要是老百姓的事都是天大的事。他诠释的是一名普通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知道,大学是培养过硬学习本领、提高综合素质的训练地。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 他给自己定下目标:严格要求自己, 努力规范言行,提高整体素质,培养责任心与使命感。所以,他告诫自己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刻苦研习、二要博采众长、三要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在思考与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在军营的两年,促使他成长,从一名男孩蜕变成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只要祖国需要,即便披荆斩棘,他也将勇往无前。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