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天职学子平安返校温馨提示
2022-04-23 11:21  


亲爱的同学们,久别待重逢,愿平安归来。经过百余天的日夜期盼与守望相助,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你们终于要如约而至。根据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我校组织大家科学精准、分批安全有序返校。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树牢“校园防疫,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结合科学防疫指南、安全须知等内容,我们将陆续推出平安相关返校温馨提示,请同学们遵照相关提示和流程,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为平安、顺利、健康返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坚持健康监测,提高防控能力

请同学们返校前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在保障身体健康、天津健康码“绿码”的前提下,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前尽量减少外出,尤其不要跨省市移动。

增强防控意识,加强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防控能力,熟悉并掌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自测流程。

科学合理规划,做好返校前准备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相对稳定,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准备返校的同学,一定时刻关注国内各地疫情形势,科学合理规划返校路径和方式,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在有高中风险地区和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经停或中转换乘。

请提前准备并妥善保管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证件和防疫物品。

请同学们按照返校日期,通过正规渠道准确购买车票,积极主动配合辅导员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提高安全防卫意识,注意甄别信息来源,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请同学们采取最安全的返校方式,本市和有条件的外地同学可通过自驾方式返校,中途不做不必要的停留。无论何种方式返校,请同学们一定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系列疫情防控措施。

提高防范意识,保证途中安全

返校途中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途中减少进食喝水次数,减少和他人接触,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在室内乘坐电梯时,尽量选择步行楼梯或扶梯,并保持与他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同时避免同厢人员过多。

返校途中请全程正确佩戴N95口罩,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出站落地后,首先落实手部消毒、更换口罩等防疫措施。

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在机场、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

返校途中保持手机等通讯设施畅通,如遇困难或返校期间出现居住地、出发地、中转地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通报确诊病例或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等突发情况,暂停返津返校,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返校途中请妥善保管好个人财务,特别是身份证、手机等重要物品。

调整饮食作息,“以学战‘疫’”不停歇

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好为数不多的“假期余额”,主动调整作息时间、饮食结构、行为习惯,做好返校前的收心工作,缩短过渡期,积极调整身心状态;要继续保持“停课不停学”,返校前做好网课内容的复习整理,制定学期计划,为“以学战‘疫’”交上满意答卷。

全力以“复”,只为与你相见,做好一切防护,只为我们安全,春风一路护送,只为天职重聚,师生一同努力,开启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