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用心陪伴 互助成长——我校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
2023-03-16 22:23 学工部 

什么是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就像是“小树洞”,

倾听着同学们的烦恼与忧愁;

心理委员就像是“及时雨”,

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他们用真诚行动温暖每一颗心,

他们是同学,是伙伴,

是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强化朋辈互助力量,我校于2023年3月在两校区开展了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近300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校专职心理老师做了《心理委员自我认识与能力提升》、《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主讲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等方面,通过知识讲解和案例分析等形式,强调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和指导心理委员们重视心理健康,用心观察,暖心陪伴,热心帮助,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心灵守护者。

班级心理委员是师生之间进行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通过建立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心理互助支撑体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通过这次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强化了作为心理委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心理委员的助人技巧。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心理委员们将积极践行心理健康理念、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活动,切实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与学校老师一起守护同学心理健康,筑牢校园心理健康安全防线,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