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我校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2023-03-22 16:3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深化大中小学一体化朋辈育人效果,凝聚高校和中小学红色教育资源力量,探索爱国主义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方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师生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使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代代传承,3月22日下午,我校在海河园校区举行了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市辛庄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签订揭牌仪式,我校和天津市辛庄中学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利用红色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军学协同育人”教育模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并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协议的签订是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紧密结合的务实之举,也是一个集教育、发展、创新为一体的重要契机,旨在构建“小手拉大手”朋辈育人常态化机制,探索爱国主义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的方法和途径,积极发挥我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作用,为两校开拓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平台。

我校张梦瑶同学和天津市辛庄中学杨明静同学分别作为两校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积极发挥朋辈引领模式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互观互学、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使爱国主义思想厚植于心、厚植于行。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在我校国防教育展厅展览的“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中国革命精神展。在未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两校持续以培养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出发点,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打造学校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