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学工部召开资助育人工作专项培训会
2023-03-24 16:4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完善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切实抓好学生资助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学工部于2023年3月24日召开2022-2023学年资助育人工作专项培训会。学生事务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经管学院、艺工学院、汽车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围绕“互观互学——资助育人工作档案核查”为主题分别发言,并将部分工作档案进行展示,与参会辅导员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随后,学生事务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2023-2024学年老生困难生认定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并就重点资助对象一一做了详细说明,开展资助工作时要严谨、细致,努力确保“一个不漏”、及时资助。最后,学生事务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将学生资助工作核查指标体系、思政工作考核涉及资助工作指标分别进行梳理,进一步精准把握工作重点。

每一颗星星的光亮,都值得我们用心呵护与珍藏。资助育人是高校思政工作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我校学生工作在资助育人过程中注重工作方法,推进资助工作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推进精准资助,孜孜追求所有学生的成长平等,助其志,扶其能。从政策知晓度、管理规范度、资助精准度等方面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让学生安心就学、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