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开展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2023-03-28 1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3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邀请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天津市“131”第一层次入选人才、国际制冷学会D2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标准化委员会商贸分会理事、中国制冷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军人才刘斌老师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海河园校区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斌老师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绘就壮美蓝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书写新时代强国梦的宏伟篇章”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希望广大天职学子都能够将个人追求与时代需求进行结合,在砥砺前行路上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之中,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矢志不渝地创造新的历史荣光。

刘斌老师的讲授立意深远、振奋人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以最好成绩回馈伟大时代!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