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慧心赋能 燃动未来——辅导员沙龙活动超燃来袭!
2023-04-18 21:30  


一起前行,相互协作
传递快乐,共享经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薪火相传,心灯不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四环一体”成长计划,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瀚学致雅女生成长工作室”和“‘职’言‘微’语,思源润心辅导员工作室”于4月18日下午联合组织开展“慧心赋能,燃动未来”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搭建探讨交流互学的平台,展现辅导员的精神风貌,构建积极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训练营全体老师共计35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培训师郑贵宝高级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活动以户外体验与室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户外体验设置通用型团体活动(神奇的圆圈)和专题型团体活动(积极心理教育)两个模块项目。辅导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彼此鼓励、相互合作,努力完成每一个项目,展现出辅导员团队团结协助、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
这里有你日常所不了解的辅导员,这里有你看不到的精彩瞬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快来一起来走进属于辅导员的时光吧!

户外体验活动令辅导员们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接下来的室内培训以“体验式教育”为切入点,为辅导员们开启了一堂创新思维、更新理念的教育课堂,郑老师在体验式教育基本原理、体验式教育项目设计方法两个方面做出详细生动的介绍,以《心灵的奇幻漂流》为例,带领大家感悟体验式教育震撼人心的力量。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李肖璇讲话,一是对本次活动的组织、以及活动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工作室承办辅导员沙龙活动的背景意义进行阐述;二是鼓励各位辅导员教师要以沙龙活动为契机,既注重理论素养的培养,也要关注实践能力的提升;三是对于今后工作提出期许,保持真心、真诚和真意的原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本次“慧心赋能,燃动未来”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受益匪浅,不仅释放了身心压力,增强了学生工作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进一步领会了体验式教育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搭起桥梁,建好堡垒
望远山而远行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
精进了教育方法
照亮了育人之路
Measure
Measure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