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五一”将至 安全为先——学工部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检查活动
2023-04-24 10:03  

为提高我校学生安全意识,推进学生社区“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建设,预防“五一”期间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发生,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23日至26日,学工部、安全部联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公寓物业、学生干部对两校区各公寓学生宿舍开展了全覆盖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安全主题教育

各学院组织召开住宿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从安全、内务卫生等方面入手进行教育指导,按照宿舍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参照我校《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程》、《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规定,重点在用电安全、吸烟及卫生等方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



住宿生安全卫生清整

全体住宿学生对照“标准化宿舍”要求迅速行动,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清整,大家对室内、阳台、床桌底、墙角等区域彻底进行过水擦拭和彻底清扫,将换季衣物及被褥整理好放置衣柜,废弃纸箱、杂物进行及时清理,确保此次安全卫生清整工作无死角。



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4月25日,校领导刘石英副校长带队,学工部、安全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深入公寓,查看了公寓公共区域、强弱电井、服务设备等风险点,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学生宿舍,刘石英副校长亲切与学生交谈,了解学生生活和就业情况,并嘱咐大家牢记校园安全,做到规范用电。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采取全面排查方式,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公寓排查各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内务卫生情况,现场对住宿同学开展用电安全、吸烟、饮酒、内务卫生等方面的教育工作,确保本次安全检查“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今后,“一站式”学生社区以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建设为契机,全方位地帮同学们解决在校期间公寓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的养成,形成“安全防护与卫生健康同行,关心爱护与检查教育并用,管理服务与环境改善共进”的三位一体和谐氛围。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