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平安校园】“五一”小长假,安全小贴士请收好!
2023-04-29 14:02  


2023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请同学们查收安全小贴士,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人身安全。

一、消防安全篇

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任何大功率、违规和不合格电器;注意充电器、充电宝、台灯、插线板等电器使用安全,避免直接放置床上,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宿舍内严禁吸烟、使用明火及其他有消防隐患的行为;离开宿舍时要人走电断,宿舍无人时要锁闭门窗,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出行安全篇

“五一”放假期间人多、车多,假期外出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在校内校外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违规骑车停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避免相互推挤,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过马路或通过路口时要走人行横道线,不嬉戏打闹、不翻越护栏、不边走边看手机;不要到河、塘、溪等存在溺水危险的地方嬉戏玩耍,不要在水面附近逗留;如遇大水,要急速爬上高处,拨打救援电话;不参加无证、无照旅行社或违法、违规旅行团外出旅游;确保外出住宿环境安全,不留宿于违规违法、存在安全隐患的旅馆酒店,确认住宿地的安全通道位置。


三、财产安全篇

同学们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陷阱,避免浏览非法不良网站,严格保护个人敏感信息,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如果不幸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假期期间,以家教、兼职、创业为由的骗局较多,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和口头承诺,涉及交纳资金的,一定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四、健康安全篇

要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出现发热或有其他不适情况及时就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避免暴饮暴食,注意规范作息,劳逸结合。


五、法治安全篇

“五一”假期期间,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要自觉遵纪守法,规范自身的言谈举止,展现天职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法律意识,要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做到平安过节、文明过节。


快乐假期,安全第一!同学们要以安全为重,把安全牢记于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文明充实且安全的假期。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