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学工部开展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023-11-02 12:45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学工部于11月1日在未来工匠服务发展中心319会议室开展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专业课教师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各学院10名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学院进行选拔,最终推荐1-2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说课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决赛现场,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策略等方面,灵活运用心理学基本原理、方法及心理辅导技术,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用心准备、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参赛教师们围绕自我意识、人际交往、情绪管理、恋爱心理、压力应对等主题内容进行教学设计与说课,教学方式各具特色,展现了个人课堂魅力。

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授课内容、课堂组织等角度进行了专业细致地点评,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学工部分管心理课程负责人进行总结,希望教师们发挥好课程主渠道作用,充分调研高职学生心理特点和心理发展需求,加强课程的规范性,教学中注重融入思政元素,让学生通过课堂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技能,促进心理健康水平提升。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比赛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育人质量的提升。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