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我校开展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2023-10-22 1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海河园校区报告厅开展了 2023 年“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天津仁爱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丽娜老师和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杨钲同学,4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这堂“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冒热气”的“思政大课”。

高丽娜老师以“弘扬建党精神 砥砺奋进初心”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思践悟两方面内容。高老师将革命先烈和时代先进人物的事迹穿插其中,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杨钲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先进事迹。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巡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优秀师生巡讲团的讲述,自己更为深入地学习体悟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创业、创造佳绩的高尚情怀,认真学习知识本领,增强个人技能与才干,才能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