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团结奋进新时代 榜样引领绘青春——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竞评大会
2023-10-19 1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激发我校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奋发向上、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风建设,2023年10月1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团结奋进新时代 榜样引领绘青春”——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竞评大会。

此次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海霞出席竞评会,教务处、校团委、图书馆、双创学院、基础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336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评选活动。

学工部部长王海霞老师在竞评大会上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向光、追光、成为光”,以青春的名义在奋斗的路上步履不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有德者,涵养“修身为本”的好品格;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善思者,锤炼“叩问未来”的真本领;三是期待同学们当逐梦人,练就“破茧成蝶”的硬翅膀。

经前期各学院推荐、学工部审核,共有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技术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30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竞评。竞评同学按照抽签结果确定出场顺序,分别从思想认识、专业技能、创新创业、实践调研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展示,向参会的领导和老师汇报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收获。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充分展现了天职学子技能报国,德技并修的“匠心”精神。

经过激烈的现场展示,最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井硕等10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其中前7名同学获得市级王克昌奖学金推荐资格,并从中推荐1名同学参加市级年度人物竞评。

现场观摩的学生代表在观看竞评大会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参加竞评学生为榜样,学习专业本领,苦练专业技能,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心怀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学生观众发言——


机电学院 花士博

我看到了有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对于自身的心路历程侃侃而谈,他们所得的荣誉皆映入我们的眼帘,感叹他们的优秀之余,我也想到了自己。我来参加这样的会议,从前辈们的身上吸取经验,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生环学院 张欣蕊

30位学长学姐的声情并茂的演讲,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学习成绩优异、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和优秀的事迹一幕一幕深深感染到了我,学长学姐今天的优秀离不开平日里的努力,离不开他们对生活工作学习上的认真的态度,我们应当从点滴做起,摆正态度,立足本职,做好现在的每一份工作。

经管学院 程怡诺

非常有幸今天能够观看如此让我震撼的竞评现场。这群优秀的人,有的保持初心,苦练技能,躬身实践,敢于担当,贡献天职力量;有的砥砺坚持奋斗,锤炼青春担当,以学习本领为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始终勉于求知,勤于学习,弘扬实践精神,以行立志成才。

电信学院 李宇龙

今天进行了2022-2023学年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竞选大会。同时我也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大会,希望能在优秀同学身上学习到他们的闪光点。经过他们的激情演讲,我了解到他们在初入大学校园时的迷茫,奔跑过程中的艰辛,获得成功时的喜悦。我深知他们在天职校园所获的各项荣誉都来之不易。

旅游学院 孙雅琦

各位竞评学生展示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和丰富感人的成长故事,以及他们在各个方面收获的荣誉与认可。与此同时,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从小事做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以今天为起点,面向未来,努力攀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拼出一番事业,书写青春华章!

艺工学院 何婉如

很荣幸在初入天职,就能以观众的身份参与此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台上30位学长学姐的汇报无不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优秀不仅仅是获得的一个个奖项,更是一种态度和精神。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唯有以“奋斗”的姿态不断磨砺的青春才能绽放灿烂的光芒。请学校放心,奋斗有我!

视光学院 张磊磊

人生之路,以其多样和繁盛充实着我们的生活,亦用其复杂和差异考验着我们的选择。不同的人生之路决定不同的人生价值,爱岗敬业,勤于奉献,变普通技艺为完美艺术,通过潜心所热爱事业的创造,为人生延展与增添价值,学长学姐们的精彩演讲,展现了天职精神,天职风采,听这次讲座,使我从中受益匪浅。作为天职学子,我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作为天职学子,我需要正确定位自我,找到自己的方向,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

包印学院 梁少博

很荣幸成为此次2022-2023学年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学生年度人物竞评的学生观众,在此次竞评中,突显出许多优秀同学代表。无论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还是发扬开新图强的创新精神,都无不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着青年大学生的青年担当与青春活力。

公管学院 张涵

学长学姐们的优异表现,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慨,也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传递着信念、责任和担当。看到学长学姐们制作精美的PPT,优秀的各项事迹,十几页文稿才能放完的奖状,600多个小时的志愿时长,乡村振兴、技能大赛的雄心壮志等等,这些使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自己欠缺的还有很多,也明确了我努力的方向。

汽车学院 赵武英

“职”此风华正茂,榜样促我成长。在参加了2022-2023学年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竞评大会之后,令我感触颇深,我要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建设国家!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