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 | 隐患排查不松懈,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11-21 1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住宿环境,营造更好的学生社区氛围。11月21日,学工部组织两校区全体学生工作老师深入学生公寓开展秋冬季节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以“安全”为主线,采取“全覆盖”排查方式,共检查2761间宿舍,排查安全隐患68处,现场整改65处。检查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实地,关心学生住宿环境,对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堆放杂物、吸烟、接线板套接、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实时教育引导并指导现场整改纠正,同时在用电安全、吸烟、内务卫生等方面对住宿同学进行教育指导,教育同学们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形成学生社区“安全防护与卫生健康同行,关心爱护与检查教育并用,管理服务与环境改善共进”的和谐氛围。

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下一步,学生社区将以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建设为契机,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形成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清单式、台账式、闭环式”专项整治,全力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生社区环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