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匠心筑梦,“寓”你同行——第二十一届学生社区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23 0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举办了第二十一届学生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

12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学工办和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匠心筑梦,‘寓’你同行”的第二十一届学生社区寝室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主校区未来工匠发展中心二楼路演大厅隆重举行。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尤建起、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公寓中心主任杨莉、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李萍以及我校学工部负责老师和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对本届学生社区寝室文化节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王博宇等287名同学获得了个人奖项,第三学生公寓209等160间宿舍获得了校级“文明寝室”集体奖项,3个学院及5位老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活动以朗诵、歌曲、舞蹈等形式,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出同学们的自我才能、优良的精神风貌和宿舍文化生活,表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本届学生社区寝室文化节活动面向全体住宿学生,设置四大类、八个比赛项目,旨在加强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持劳动至上、锻造工匠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两校区近9000余名学生参加了作品征集、情景剧视频大赛、标准化宿舍建设、才艺展示等活动,共计收到参赛作品759件,参赛宿舍2100余间。充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爱国情怀。

第二十一届寝室文化节活动掠影:

“青春献礼二十大,挺膺担当向未来”

作品征集活动







争创校级“文明寝室”

标准化宿舍创建活动


我校寝室文化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21届,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提炼特色品牌,不断地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展现学生文化艺术特色,形成独特的育人形式和文化品牌。今后,我校将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模式建设为契机,探索寝室文化育人与学生社区育人相结合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深化学生公寓育人功能,推进学生社区育人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