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 | 我校辅导员又双叒荣获“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2023-12-22 09:23  

2023年12月17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白茹雪老师以总成绩第六名获评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个人简介

白茹雪,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曾获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二等奖,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天津市“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市“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优秀指导教师等市级荣誉11项、校级荣誉24项,参与市级、校级课题研究4项。

根据评审办法,天津市各高校共推荐107名辅导员参加本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训练营比赛中,白茹雪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同时获得角逐此次“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资格。在终评会上,参评辅导员以个人演讲方式进行工作分享,全面展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典型事迹、特色工作经验、成绩成果,最终由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及综合表现,评分选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我校辅导员白茹雪老师以“丹心萤微光 春风就芳华——‘我愿意’成为1/X”为题,通过“全国辅导员队伍的1/24万”“天津职业大学辅导员队伍的1/80”“所带学生群体的1/200”“各类学生团队的1/15”“以六人寝室为单位的1/7”“以知心朋友为单元的1/2”和“自己的唯一”,诠释了一名基层辅导员对岗位的热爱与坚守,对学生成长规律的精准把握,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在育德育能道路上奋楫笃行的拼搏闯劲儿,和深耕易耨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工部认真组织,依托往届参赛选手“传、帮、带”和备赛团队群策群力的工作模式,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真正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增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认同感,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2019年以来,我校辅导员已连续三届在“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中斩获殊荣,充分彰显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我校以“拥有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为人梯的思想品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作为队伍建设目标,通过持续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评比、微课大赛评比、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赛项强化素质、锻炼队伍,通过深入开展新辅导员入职仪式、辅导员沙龙等活动凝聚人心、涵养情怀,通过坚持开展学工队伍理论学习、学生工作专项课题评比等活动开阔思路、提升水平,辅导员队伍在“学”“讲”“研”“用”四维模式的打磨中日益精进。

今后,我校将持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为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