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线上文明祭扫活动通知
2022-04-05 12:50  


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学工部推出以“祭奠故人、缅怀先辈”为主题的线上文明祭扫活动提倡大家网络祭祀、植树、书写寄语、献花等简约、环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

一、活动时间

202243日—202245日    

二、活动安排

43日 “云上祭扫,寄托哀思”2022年清明节线上文明祭扫活动,学生可通过“超级校园”→“活动”界面参加,点击“祭奠故人、缅怀先辈”,抒发对革命先人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增强防火意识,安全祭祀

清明节是传统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英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我们缅怀先人,要重于心胜于形,文明祭祀,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为倡导文明祭祀,防控火灾事故。

清明祭扫,市民应尽量响应政府倡导,选择网络祭祀、植树、书写寄语、献花等简约、环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提倡厚养薄葬,文明祭祀。我们应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破除封建迷信和祭扫陋习,大力提倡以网络寄哀思、鲜花祭扫、植树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增强防火意识,安全祭祀。外出祭扫或踏青旅游,进入林区、景点、酒店等场所时,请自觉遵守相关防火规定,不要乱动明火野炊、吸烟等;要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位置,如遇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青山绿水,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弘扬文明新风,节俭祭祀。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