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习二十大专栏>>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天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3 10:4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广大学生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思政科辅导员  张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吹响了奔跑号角,鼓舞起奋进斗志。作为一名辅导员,不仅要心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启智润心,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要用时代的呼唤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

学工部心理科辅导员曹毅

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之行的讲话深深地触动了我。国家的富强离不开教育,我们就是在教育浇灌下逐渐茁壮成长的未来之花,我们身上担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我们也是民族血液的延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仅要建出中国的特色,还要建出民族的特色。我们高校教师责无旁贷。我们是什么样子,国家就是什么样子。我们成为世界各方面的领军人才,国家在各方面就是世界的领军国家。我们是职业教育的未来,我们是中国制造的希望和主力军,所以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为国为民,努力进取,接续奋斗,让我们的时代散发出中国特有的红色光芒!

学工部事务科辅导员阿力木江·阿布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们广大思政工作者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我们要引导大学生立鸿鹄志,勇当开路先锋,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学工部公寓科辅导员崔海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醒我们要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当代青年责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我们要自觉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学工部新媒体中心辅导员刘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了中国青年理想方向,鼓舞了中国青年奋斗热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紧紧跟随党的指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落实立德人根本任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机电学院辅导员赵彤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在调研时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更是责任在肩,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让每一名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环学院辅导员张红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给广大青年及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科学的指引。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应时刻保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以智教人、以德育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经管学院辅导员袁晓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当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个人价值融入育人职业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引领青年学子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勇于担重任、挑大梁的时代栋梁,与学生共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电信学院辅导员付云沛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双高建设目标,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双高建设增添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辅导员陆春岐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深入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感触颇深,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迫切需要辅导员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培育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传道者先信道,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坚定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艺工学院辅导员史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老师,我们要认真领会“什么是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等重大问题,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苦练技术技能,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在青春的征途上描述出最美好的未来。

视光学院辅导员张飞宇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寄语全国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深受鼓舞。作为辅导员教师,我们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肩负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公管学院辅导员蔺广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关怀以及对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的深切期待。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中,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包印学院辅导员张永林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是青春的宣言,这是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宗旨,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教育事业中来,引导广大同学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寻找前进目标,继承优良传统。同时既要踏踏实实学习,也要激流勇进刻苦创新,紧跟时代发展,用实际行动来服务学生。

汽车学院辅导员刘泽洋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的工作指南。辅导员有责任带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中国梦中。我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青年潜心修好马克思主义“真经”和共产党人“心学”,当好青年信仰的红色灯塔。

机电学院学生陈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近些年来,国家加大了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投入,这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会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学有所长,学以致用,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生环学院学生郭燕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感悟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经管学院学生陈禹呈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深深地鼓舞和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天职学子、作为青年一代,我深感责任重大。生逢盛世,青年一代要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而我们更要发挥职业院校特色,把所思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修炼职业素养、学好本领、打牢基本功,努力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青春舞台上绽放青春价值!以青春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职业院校青年大学生,我会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