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习二十大专栏>>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天职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2022-05-04 09:48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学生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各学院认真组织,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广播电台学生  丁可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一代给予高度评价,是鼓舞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动力。青春的火焰正在熊熊地燃,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让我们坚定理想,砥砺奋斗,继续谱写青春壮美篇章。

超级校园工作站学生  牛京涛

当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时,不禁让我想到近几年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从1970年东方红一号成功升空,到现在神舟和天宫,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航天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心血和力量,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活力融入祖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防预备连学生  张嘉炜

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很荣幸见证了中国航天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他们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无惧艰难,勇往直前。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突破,为祖国奉献青春,为中华崛起而努力。我们要像他们一样为之奋斗,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们不能荒废青春,我们要用青春报效祖国。

征程励志社学生  刘苗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的重要精神,使我更深刻地领悟到全国广大青年应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勇向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始终努力挑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担。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身为天职学子,我将不断完善自己专业技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发扬工匠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以梦想为帆,用青春作桨,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校心理健康协会学生  王超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的回信不仅是对奋战在航天战线青年们殷切的厚爱、巨大的鼓舞,也激励着在全国各条战线拼搏的青年朋友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勇做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习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宿舍管理委员会学生  张梦寒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我深有体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朝气蓬勃,我们希望无限,身上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冀。我们要向航天工作者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机电学院  李树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实学实干,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

生环学院  陈国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备受鼓舞,在“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中我学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信念。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正值五四青年节,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应展现我们天职学子的青春担当,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经管学院  韩冬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我看到了一个个青年承载的航天壮举,一代代航天追梦人,在辽阔星空中踔厉奋发,在强国新征程中昂首阔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新青年,更要扎实作为,汲取航天青年十年磨剑的奋进力量。惟愿将振兴国家置于肩上,是天职青年的根;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更是天职青年的魂。

电信学院   徐璐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的信任与嘱托。我们广大青年要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高举理想的旗帜、坚定奋斗的雄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党的教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时代见证者,更要做时代的奋斗者。在为祖国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征程中不断超越“小我”、成就“大我”,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中发出夺目光彩。

旅游学院  王书响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出一直以来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而我们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更应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自身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以及“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艺工学院   赵颖颖

我们要以航天战线上的青年们为楷模,高举理想的旗帜、坚定奋斗的雄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来。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肩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化为每个人前进的无穷动力,做时代见证者,要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为桨,在时代的浪潮里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视光学院   王一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每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

公管学院   李妍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不仅是对奋战在航天战线青年们殷切的厚爱、巨大的鼓舞,也激励着全国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化为前进的无穷动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包印学院  宋志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表达出对航天青年的希望和肯定,对当代青年发扬航天精神的赞许。青春斗志,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汇成信念之力,支撑着青年、推动着青年,于奋斗路上,保持斗志。

汽车学院  刘兴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就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青春如初春之萌动,如朝日之喷薄,如百卉之含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更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