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事务服务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事务服务
 

“一站式”学生社区丨学工部举办社区建设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工作思路,深入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11月28日上午,我校邀请了天津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袁卫国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如何在学生社区开展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在培训中,袁卫国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背景、内涵,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新思路、新理念为切入,通过相关政策、制度建设等文件,系统详尽地梳理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要点、难点。袁老师通过党建引领、力量下沉、学生参与、完善保障等案例多维度诠释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努力推动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聚合力、提效力、强机制、促落实,成为学生前行的引路人和学生成长的陪伴者。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新时代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高标准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共识,切实提升辅导员业务工作能力,为增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水平和管理能效提供了明确思路与有力举措。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