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致天职学子的一封信
2022-04-08 11:11  

亲爱的同学们:

四月的天职,春意盎然,花团锦簇。本应如此美好的时节,却因为一场新冠疫情的“倒春寒”扰乱了同学们读书不觉已春深的心神,打乱了吟罢诗书细赏花的计划。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全体天职人勠力同心、坚守岗位,为守护校园平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于这场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容不得一丝懈怠,更需要人人尽责,共同努力,在此再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坚定必胜信心。

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防控意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从容坚定、自省自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

二、顾全防控大局,遵守防疫规定。

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未返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如实上报个人相关信息,配合属地完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各项要求。在校学生牢固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服从校园封闭式管理安排,不擅自出校、不订购外卖,校园内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线。

三、加强健康监测,关注身心健康。

同学们要每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通过企业微信每日按时上报,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必须立即向社区、工作单位和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在校学生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晨、午、晚检,做好宿舍通风消毒,保持宿舍安全卫生。

面对居家防疫、线上学习的双重压力,面对负面情绪,坦然接纳、理性调节,积极寻求帮助、倾诉困惑、感受温暖、缓解压力,保持阳光心态,微笑迎接每一天。

四、强化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

同学们要持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线上学习,强化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自觉遵守线上教学纪律,确保线上学习质量,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相互监督、携手进步,遇到困难及时寻求辅导员、老师、同学的帮助,做到防疫不妨学。

亲爱的同学们,冬天的阴霾终将散去,生机盎然的春天定会到来。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必将打赢这场战役!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