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携梦遇天职 启航新征程——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十五)
2022-06-24 11:03  


心中有理想,眼中有星光,学子携梦遇天职,勤于学业、奋发有为、成绩优异,无私奉献、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取得累累硕果,用拼搏和坚韧绽放青春之花。

个人简介:

黄佳颖,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工匠精神实践营第三、四期成员。获得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飞Young奖、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2020-2021学年天津市海河自强奖学金;取得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中级、英语A级、计算机一级证书;20219月获得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视频作品二等奖、2021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四项;多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天津市银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三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荣获“2021年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2020-2021学年获得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立志欲坚,成功在久

我是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黄佳颖,班级学习委员、天津职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匠精神实践营第三、四期成员,曾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自入校以来,我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带着坚定的信仰,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开拓创新、热心奉献,励志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青年。

一、坚定信仰、熔铸初心,常念“对党忠诚”之则

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这三年的大学学习,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我树立“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能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党分忧、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常存“驰而不息”之态

我在学习方面秉持认真踏实的态度。在多门专业课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构建起了专业知识体系。我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中的首要位置,在过去的三年中,我刻苦钻研,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利用好大学的学习资源,向老师请教。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连续两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二,并连续两学年获得“校级奖学金、竞赛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获得31项校级荣誉以及20项市级及以上的荣誉。

三、担当奉献、冲锋在前,常存“匹夫有责”之念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满怀热血,激扬青春,主动投身学生工作,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习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思政引领,以自身言行影响和带动他人;潜心耕耘,躬身实践,参与多次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大赛。我始终坚持服务于人、立志于心,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疫情防控等400多个小时,使我坚定了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念,尽自己所能,以小我的热血书写大我的华章。

2021年我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调研实践团的负责人,带领队伍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将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提升能力、规划个人成长,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相结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同年团队荣获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集体,同时我个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我用一颗淳朴、善良的心去温暖周围的一切,用我的努力和坚持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四、匠心筑梦、矢志不渝,常存“工匠精神”之念

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近两年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10余次、加入项目团队6个,作为学生负责人带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对项目展开技术攻关引领创新专业技术,并取得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两项。我连续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天津市银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优秀奖。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回顾大学三年,用“勤奋”一词概括。在我看来,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一心躺平只会断送出路,行动才是治愈焦虑的良药。坚守本心,找准发力点,并沿着热爱的方向深耕,终将劳有所获、勤有所得。

【师长寄语】

黄佳颖同学作为汽修sgave班里唯一的女生,独自一人演绎出了别样的精彩。学习上突破自己,技能上追求卓越,各类领域中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描绘出了新时代的工匠之美。

——汽车学院辅导员  孟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