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学工动态】战疫打响,天职学工人与你温情相拥
2022-01-11 21:34  

        2022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百余名学工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坚守一线,24小时守护16000余名天职学子的平安、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将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的实际行动,为赢得此次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天职学工力量。

拼速度:第一时间,全面摸排

精准防控数据统计准确快速是关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市教两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及时开展数据统计与上报、学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从18日开始,全体学工人坚守防疫一线,将责任落实到学院,截至目前,已完成近20批次近230000余人次的学生情况摸排,同时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做到责任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步调一致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重力度:宣传到位,强化教育

学工部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两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一位学生,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微信公众号、超级校园APP、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引导学生服从防控大局、服从属地管理,倡议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学习规划,发布《致我校在津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仅两天阅读量突破10000余次。

有温度:人文关怀,传递温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假期心理健康指南》,帮助广大师生有效应对疫情,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持续关注重点学生心理状况。

讲担当:众志成城,守护家园

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广大天职学工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左右,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主动请缨认领网格小组长,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采样场所、维持群众秩序等志愿服务,在社区村党组织统一指挥下,做好市民筛查组织工作。

“虽然孩子很小,但天津市疫情牵动着我的心,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加油吧!有了‘大家’才能有我们的‘小家’”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闫晋芳坚定地说。

面对奥密克戎突发疫情,天职学工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始终将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工作主阵地,用真情关爱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