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致敬亲爱的辅导员老师节日快乐
2022-09-10 13: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大先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师形象的生动勾勒,是对培养造就一流教师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也是各位辅导员努力前行的方向。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部精心挑选了辅导员沙龙活动的奖品,同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天职辅导员。

希望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状态下,多喝水、多运动,注意身体、调节状态,兼顾好工作和家庭,面对疫情大考做好天职学工答卷。

希望辅导员在确保工作前提下,及时“充电”,提升自我,为全天24小时在岗守护天职学子,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蓄能发力。

借双节的机会,向在学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辅导员老师们致敬!

他们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他们为天职学子插上信仰的翅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成为大学生前行的“开路人”。

他们是学生的“引路人”

在突发疫情时,辅导员老师迅速转入战斗状态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守好责任田,呵护一校人,他们不辞辛劳、默默奉献传递着爱与希望,他们不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他们是学生的“同路人”

每一次返校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早早地来到接站点等待着大家,在返校入口处,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照,从东方欲晓到夜阑人静,他们一直引导着返校同学完成各项流程。辅导员老师坚守在高校基层的第一线,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以生为本,奉献爱与温暖。

他们是学生的“开路人”

辅导员老师们把爱融入行为、用爱传播信仰已成为天职辅导员的工作法宝。很多辅导员深知自己的工作是一项用心灵陪伴心灵、用灵魂感染灵魂、用青春点燃青春的事业。他们如同阳光照耀着学生们的成长之路......

时代更迭,世事变迁,春风化雨,桃李争妍,不变的是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值此第38个教师节之际,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