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思政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学工动态】“关怀备‘职’,与家同行”家校共育活动通知
2022-04-14 2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求,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构建家校联动机制,促进“家校结合”育人工作落地,形成家校共育合力,现就开展“关怀备‘职’,与家同行”家校共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怀备“职”,与家同行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1日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线上知识宣传教育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 群等方式,与学生家庭建立沟通联系渠道,着重就学生居家(在校)学习、疫情防护和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及时向学生家长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根据工作需要,有必要时开展点对点沟通联系,确保学生家庭与学校保持畅通联系。

(二)开展“云”家访

访问对象由学院确定,要结合学生具体情况精准确定,原则上需包含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重点关注学生、近期遭遇重大变故而产生经济或心理困扰或危机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类别学生群体,确保应访尽访。根据受访学生的特点和重点关注的方面,科学规划“云”家访内容,着重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家庭防疫及家庭成员身体、生活状况并送去人文关怀,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等,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心理健康等状况。

(三)开展工作调研

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学生群体家庭开展线上问卷、电话访谈等形式工作调研,收集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和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难题,同学生家长共同探讨家校共育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调研,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天职全体学工团队

从党和国家防疫政策的传播者

到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

从全面排查的统计员

到每日线上签到的监督员;

从心理健康的疏导者

到同心战“疫”的主播员;

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贴心人

到学业就业的守护者,

将关心、关爱与关怀

渗透到每一位学生,

我们始终与学生在一起,

团结战“疫”,共度难关,

真正做到坚守教育抗“疫”一线,

关怀备“职”,与家同行,

不惧艰险,共待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