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国防工作>>军事训练>>正文
【学工动态】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歌飞扬——我校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
2022-10-01 14:48  


凉爽的十月硕果累累这是一个收获美好的季节嘹亮的口号响彻天职这是一个凝聚斗志的地方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这是一个热血豪迈的军营天职的学子信心满满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学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101日我校隆重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歌飞扬”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领导和军训团的团长、营长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2022级参训学生、军训教官和指导员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老师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生们的军训成果,高度赞扬了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同时,勉励全体参训学生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为指引,将军训精神传承下去,在教室、图书馆、课桌前的“战场”中,克服困难,艰苦奋斗,自律自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比赛后,王海龙书记为分获此次比赛冠军、亚军、季军的三营(经管学院)、八营(公管学院)、四营(电信学院)颁发锦旗。

 

伴着舞动的营旗,喊着有力的口号,各营方队士气高昂、身姿挺拔、歌声嘹亮。《歌唱祖国》、《假如战争今天爆发》、《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爱国强军之歌,在同学们激情演绎下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唱出了天职学子军训生活的无限风采,唱出了青年学生热血报国的壮志豪情。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动作都是青春力量的迸发,是军旅精神的烧燃,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保卫黄河》

 

 《歌唱祖国》  《人民军队忠于党》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祖国不会忘记》 《中国军魂》

 《爱我中华》  《前进吧,中国共产党》

 《强军战歌》  《龙的传人》

 《我的祖国》  《团结就是力量》

 《灯火里的中国》  《假如战争今天爆发》

  《英雄赞歌》

 

 《祖国不会忘记》

指导员朗诵  《回望初心,追梦前行》

 

为表达全体指导员的爱党爱国、爱校爱生之情,军训团指导员们以朗诵的形式带来了创意节目《回望初心,追梦前行》。

军训教官合唱 《当那一天来临》

 

全体教官们高唱一首《当那一天来临》,歌曲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英姿飒爽、斗志昂扬的精神和气势。

在激情澎湃的歌声里,合唱大赛缓缓落幕。我校2022级天职学子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心中炙热的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展现了青年学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军歌嘹亮,唱响了天职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唱响了天职学子对军人的由衷敬仰!绿色迷彩,十月骄阳少年意气,蓬勃向上愿同学们一路高歌 一路欢笑 一路成长!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