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国防工作>>军事训练>>正文
感悟军训----当青春遇上迷彩 用汗水与奋斗书写成长
2022-10-06 10:11  


军训改变的不只是肤色更是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军训酸甜苦辣,欢声笑语不同的青春感悟相同的蜕变成长

 

戎装在身 不惧前行

二营 闫晓彤

听到军训二字,我想到的只有晒黑和辛苦这两个概念,而随着军训一天天过去,我似乎又收获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这个夏天的蝉鸣比以往都聒噪,枝桠疯长,却挡不住烈日的热情。阳光不偏不倚地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身上,温热的和风徐徐吹向身着迷彩服的我们。怀着紧张与激动,在见到教官的那一刻,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放眼望去,场地上统一的着装,整齐的脚步声,响亮的口号声,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清风拂过发梢,汗水顺着脸狭滑落,在教官一遍又一遍地悉心指导下,我们变得昂首挺胸,英姿飒爽,虽然过程中站得脚疼、腿疼,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全部都坚持下来了。这里面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有着道不尽的烦闷哀愁,但这种经历是人生难忘的经历,是锻炼我们坚强意志的最佳时机,也是我们体会军人不易、感悟军人精神的难得机会。

训练虽若,但也收获了老师们的关心,同学们的照顾,大家的团结一心。期待接下来的日子,我能收获到更多东西,丰富自己,锻炼自己,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认真严肃地完成这次军训,不留遗憾!

 

整装待发 挑战自我

三营 魏含悦

“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前看齐。”伴随着一声声口令,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军训,开始了。军训对于大家来说是青春必不可少的一部插曲,虽然苦、累,但锻炼了自己、成就了自己。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在训练场上尽是各位英姿飒爽的教官和青春洋溢的学生,教官响亮的口令,同学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各个连队此起彼伏,不相上下。

早晨我们早早起床,乘着朝阳,开始一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经过训练会感觉腿疼、脚疼,但我们的生活是充实的。站军姿是第一步,双腿站直,昂首挺胸,教官教我们的动作甚是标准。但炙热的阳光照在脸上,汗水无声划过,有时甚至会汗流浃背。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增长耐性和韧性,知道了要坚持、要团结,慢慢地我们也学会了规范地走齐步和正步。同时通过这次军训我也知道了,巾帼不让须眉,女孩子同样可以很帅气,一样可以让人为之惊叹。

相信在军训结束之后,我们一定可以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感谢学校,也感谢教官,感谢军训这场必修课,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也一定会坚持奔向自己的目标,去看自己想看的世界,结交更多优秀的人。

 

难忘·军训

六营 谢晨晖

这几天,我们感到既漫长又短暂,既有艰辛又有欢笑。

“稍息,立正,蹲下,起立,敬礼,礼毕,起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向左看齐…”

我想,这几天听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这些了吧!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是需要整个班的同学一起动作一致、整齐划一,而且教官对我们的动作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在这过程中,哭当然是有的,但更多的是自豪与欢笑,我们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为祖国默默付出的军人们的艰苦。我想,比起军人训练的刻苦,我们的训练程度是微乎其微的。

偶尔秋风萧瑟,偶尔烈日高照,不论怎样的天气,我们都挺了下来。为了给祖国母亲庆生,我们举办了军训合唱比赛。随着每首军歌响起,我都能感受到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每曲音落,台下都会响起一阵更比一阵热烈的掌声。虽然下了微微细雨,但也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太阳落山,一天结束了,但军训并未结束,接下来要更加努力!

少年强则国强

八营 闫宗显

金秋九月,军训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刻苦的训练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军人的不易,磨炼坚强的意志,懂得坚持的意义。成长的步伐永不停止,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坚韧不拔的毅力。

我们正值美好的青春年华,军训让我领会到了肯吃苦,肯努力的意义。当然,军训不只是吃苦,更是有乐、有收获。炎炎夏日下的军姿虽让身体酸痛,却照亮了我们的执着。整齐的军装,坚定的步伐,嘹亮的声音,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的力量,身临其境,融入其中,我学习军人的姿态,以其精神克服艰难困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生逢其时,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军训让我更懂得奋斗的意义,千千万万的奋斗汇入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接下来的日子,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激扬生活。

 

遇见迷彩

四营 魏起林

曾有一天想过,希望有一段经历给予自己肯定,我想这次军训就是一次锻炼自己、成长自己的机会。天职广场上的迷彩之海,其形宛若游龙,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一段努力、一段奋斗……

如今我们的生活,在学业的忙碌之中,让我们无暇顾及身体、心理、社交和生活上的锻炼。而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无疑是给了我们磨炼的机会。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纠正了我们错误的、不健康的身体姿势,改变了熬夜的坏习惯,也让我们的意志变得更加坚韧;和同学从陌生到熟悉,变得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增进了友谊。这些对我们的成长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若干年后,面对生活之时,我们也许会回想起在天职广场上操练的那个遥远的上午,那将是我们记忆中永不褪色的一角。

“我的青春就在迷彩中绽放

让我学会了责任就是担当,用汗水画出来的青春,千锤百炼就能成钢,我的青春就在迷彩中绽放,让我懂得了磨砺就是坚强。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