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公寓服务>>公寓管理>>正文
新学期公寓文明课(一)
2022-09-28 17:32  


学生宿舍内务标准细则

宿舍内物品摆放规定:

(一)床上

被子:叠成方块形,放在靠窗一方床头。

枕头:放在靠门一方床尾,摆放平整,枕巾干净。

床面: 床单平整无褶皱、清洁, 床单要盖住褥席,不得下垂,床面上不能放任何衣物、杂物。

床铺:安放在规定的位置,不得乱动;禁止在床铺围挂遮帘。

蚊帐:白天需卷起来,放在上面。

 

(二)床下

桌面:物品须摆放整齐有序,桌面不堆放衣物、纸箱等物品;暖水瓶放置在梯子和床板之间的空隙里。

盆:放在组合床右侧下部的橱子里,毛巾叠成长方形和洗漱用品放在盆内。

鞋:鞋尖朝外,整齐排放在自己床铺右侧下部的鞋柜里。

衣物:(1)已洗净晾干的衣服:放在箱子里或衣柜里,摆放整齐;(2)需晾晒的衣服放在阳台的晾衣杆上晾晒。

 

(三)柜子

1. 衣物全放在自己的柜子里,不准在外摆放。

2. 已洗净晾干的衣服:放在箱子里或衣柜里,摆放整齐,需晾晒的衣服:用衣架架着,放在阳台的衣杆上晾晒。

3. 鞋子鞋尖朝外,整齐排放在自己床铺右侧下部的鞋柜里。

 

(四)其他物品

1.所有暖水瓶一律梯子和床板之间的空隙里。

2.卫生用具含拖布,扫把,簸箕和纸篓各一个,放在阳台右边墙与另一房间的隔墙直角处。

3.脸盆放在组合床右侧下部的橱子里。

4.漱口杯放在脸盆里,牙膏牙刷放在漱口杯里。

5.毛巾折成两折,搭在脸盆边上,上、下毛巾对齐;

6.箱子统一靠墙边放齐。

7.房间内不允许出现拉绳晾衣服和毛巾以及床头挂衣服或毛巾的现象。

8. 墙上和柜子上不准乱钉钉子、乱张贴画报。

宿舍规范要求

1.请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出公寓,主动配合身份查验,切勿互串宿舍及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拨打电话告知老师。

2.宿舍保证每日保持早、中、晚至少三次通风、体温检测和消毒,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并做好记录。

3. 住宿生需每日9点前起床,整理好个人物品及被褥,宿舍长负责检查宿舍安全、督促成员卫生清洁,值日生按《标准化寝室》内务卫生要求做好每日清扫,配合公寓老师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4. 地面:保持地面清洁干燥,果皮废纸等放在垃圾桶里;地面上不乱堆放脸盆、水瓶、衣物及其他杂物。

5. 门窗:做到窗明门净,无污迹、无灰尘、无刻画、无乱贴张;门面一定要保持干净。

6. 室内不得乱拉电线、绳索晾晒衣服,衣服不能挂在蚊帐杆及铁丝上,床上不得挂遮挡帘。

7. 墙面:无污迹、无乱画、无蛛网,墙上和柜子上不准乱贴钉钉子、乱张贴画报。

8. 阳台:需要晾晒的物品一律挂在晾衣杆上,不得乱放、乱挂、乱扯绳子。

9. 宿舍无人时电灯、电扇一律关闭,门窗锁好。

10. 请大家遵守《学生手册》中的公寓管理制度,做好内务卫生、作息时间、行为规范等要求,共同创造安全、整洁、和谐、规范的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