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公寓服务>>公寓管理>>正文
新学期公寓文明课(二)
2022-09-29 10:27  


宿舍长职责及宿舍防疫要求

宿舍长的工作职责:

1.负责本宿舍的内务管理工作,排出值日生表,检查、督促宿舍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督促值日生在每日早9点前彻底打扫室内卫生,保持室内清洁。负责组织安排每周一次集体大清扫工作。

2. 组织好宿舍活动,积极参加丰富的宿舍文化生活,配合《标准化宿舍》的创建评比工作,调动本宿舍同学争文明、创先进的积极性。

3.经常督促本宿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人离宿舍关灯、关门,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工作,确保宿舍人身及财产安全。做好本宿舍各类家具设施的报修工作。

4.维护本宿舍同学的生活秩序,发现不良行为及时劝诫,每晚就寝前能及时有效将本宿舍实到人数报给查宿人员。

5.模范遵守并督促宿舍其他成员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6.做好成员每日体温检查、宿舍通风的监督工作,不得故意隐瞒或协助他人隐瞒异常情况或相关病史。

7.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按时参加宿舍长会议,做好记录,及时向本宿舍同学传达会议内容。

8.配合公寓辅导员、管理员及学生干部的日常检查工作,做好公寓辅导员、管理员交办的其他工作。

宿舍疫情防控小贴士:

1. 有序进出公寓楼。每栋楼分别设出、入口,所有人员进出需佩戴口罩,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面部识别,有序并保持间隔进出公寓,积极配合公寓管理人员进行身份核验。

2. 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勤洗澡、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洗涤、晾晒,学生坚持每天整理内务及打扫宿舍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

3. 科学使用防疫物资,正确佩戴口罩,正确使用水银温度计,如不慎打坏致水银流出,报管理员及时清理,保持每日开窗通风三次以上。

4. 不聚集、不扎堆,不留宿外人。科学调整个人生活作息时间,适当错峰使用公共洗漱间、公共浴室、卫生间,不拥挤、不闲聊。

5.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按照七步法洗手,不得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6. 正确处理突发情况。每晚住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学生要登记并上报。个人或者发现宿舍其他人员体温超过37.3℃等异常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第一时间按处置流程上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