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公寓服务>>公寓管理>>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职业大学第二十届公寓寝室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22-11-14 20:33  


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文

 

学工部(处)〔202268               签发人:王海霞

                                                                                                                                                                                 


各学院:

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教育工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工作,巩固“双高建设”成果。同时,为培育未来工匠,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强化学生公寓育人功能,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公寓,掀起学习热潮。决定举办天津职业大学第二十届公寓寝室文化节,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持劳动至上、锻造工匠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争做有为新青年

三、组织单位

主办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部门: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5-2023年4月30日

五、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品征集活动

1.活动要求

1)各公寓利用党团活动室、宣传屏幕组织住宿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公寓负责老师、入驻社区老师围绕主题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楼层长、宿舍长,以多种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进公寓”活动。

2)通过组织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依托九公寓弘扬书院“中国精神”宣传阵地,组织各公寓学生干部、宿舍长实地参观,向住宿生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宣讲,发挥朋辈影响作用,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想,通过作品描绘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

3)参赛作品要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抒发交流学习的感想,向祖国、家乡、学校表达热爱之情。作品内容包括:反应祖国各地城市和乡村发展变化等生动感人故事;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美景;赞颂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表达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切热爱等。

4)作品形式:征文、手抄报、绘画、书法作品。

3.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6日-12月6日

(二)“劳动达人”微视频大赛

1.活动要求

1)为继承和发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光荣传统,在大学生中树立劳动典型,提高大学生劳动观念与专业技能,学生通过制作vlog短视频,以生活劳动、专业实习实践劳动、志愿服务劳动等视角(例如:叠被过程,清扫内务,手工制作,校园清扫,生产实训过程等),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对劳动过程和劳动精神的深刻感悟。视频要突出劳动主题,明确所展示劳动的目的与意义,从实际出发,充分贴近生活与学习。

2)作品要求:包括个人或集体创作的视频,画面流畅、图像清晰,视频内容可采用旁白与采访、实景录制相结合的模式。视频中的语音与口型要同步。录制环境安静无噪声、光照重组均匀,语言规范、声音响亮。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视频画面比例为16:9,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500MB,分辨率需达到720P。

2.活动时间:202211月16日—12月2日

(三) “争创校级文明寝室”标准化宿舍创建活动

1.活动要求

1)为培养广大住宿同学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塑造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特有的生活面貌,将宿舍内务卫生作为体现新时代大学生培养个人理想与使命的基础阵地,各宿舍成员根据宿舍内务摆放标准融入专业、职业素养,充分发挥想象力、合作力和设计才能。(注意:装饰与布置不得破坏建筑结构,不得在衣柜、墙壁、地面肆意张贴难以剔除的贴画,不得安装设置有安全隐患的器物)

2)各学院以安全、整洁、和谐、规范为依据,按照“标准化宿舍”内务卫生细则检查标准进行预赛选拔,结合专业赋予的职业素养特点,开展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推荐占学院宿舍总数比例10%的宿舍进入决赛名单。

3)学工部组织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各学院推荐决赛名单,通过日常抽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校级“文明寝室”予以奖励。

2.活动时间:20233月1日—4月11日

(四)“寝室好声音”才艺展示暨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

1.活动要求

1)为广大住宿生提供展示自我、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的平台。要求以宿舍为单位选送各节目,节目内容符合活动主题并富有时代气息,能够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当代青年独有的方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同时充分展示自我才能、优良的精神风貌和宿舍文化生活。

2)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包括但不限于:红歌独唱或合唱、乐器独奏或合奏、诗朗诵、相声小品、服装展示(通过学生服装的变化展现新中国发展进程)、独舞或集体舞表演等。以展现自我独特风采为要点,内容积极向上、表演形式不限。

2.活动时间:20233月1日—4月30日

七、具体要求

1.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以及学院、班级、学号、宿舍号;参赛作品由本人或宿舍长按时间节点交至未来工匠服务发展中心102室“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2.请各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做好寝室文化节宣传动员,召开主题班会、宿舍长会议并留存记录。

3.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会对参赛作品按风格类型进行分类评审,分别评出各项活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将获奖成绩记入第二课堂素质学分。

4.学工部按各项活动的学生获奖数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学院及个人),希望各二级学院、年级辅导员做好宣传组织工作,鼓励广大住宿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处

2022年11月14

 

 

 

 

 

 

 

 

 

 

 

 

 

 

 

 

主题词学生公寓  寝室文化节  通知  

  (共印11份)

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处)            20221114日印发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