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站点首页
 重要通知 
 学工动态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事务公开 
 管理文件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公寓服务>>公寓管理>>正文
【学工动态】关注公寓安全,牢记安全攻略——校区举办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
2023-05-23 14:43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住宿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学工部与保卫处于近日在海河园校区对住宿学生举办安全消防培训和演练,对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为了使宿舍长、学生干部能够带动自己的宿舍、班级,建设一个良好、整洁、优美的公寓环境,努力创建文明校园,在报告厅举办公寓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工部、保卫处的老师分别就消防安全,学校应急设备,公寓文明建设,安全保障和宿舍违纪行为等内容进行说明和讲解。从公寓安全、内务卫生等方面入手进行教育指导,按照公寓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参照我校《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程》、《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规定,重点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及标准化宿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全体公寓宿舍长和物业人员在保卫处老师的讲解下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实操,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促使其能够更好的应对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并有效提升其消防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防范,确保住宿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很大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14)版权所有